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随手码的小段子

大夏的使臣进贡了三只波斯猫,其中一只便被楚乔要了来。元凌看了一会儿那猫,“也不知道她哪儿来的这个面子?”说着便将那猫揪着后颈皮拎了起来。小猫喵呜喵呜地大叫,恰好楚乔从帐外进来。

“哪有你这么抱的啊!”她一把把小猫抢过来,抱在怀里安抚,“你没有养过宠物的吗?”

“养过啊。”元凌搓搓指尖,“以前养过一只小白狼,养了很多年,后来说跟别人走就跟别人走了,害我伤心了好久,以后就再也不养了。”

楚乔听出他是在揶揄自己,低着头抚摸着怀里的小猫,嘴上仍不饶人,“你还会伤心啊?真是奇闻。”

元凌却似未闻,悠悠往她跟前踱了两步,自顾自地道:“不过,说是白狼也不大确切,因为那只小狼虽然通体雪白,但眼睛周围那一圈毛确是黑色的,显得眼睛更大更有神,实在是特别。以前十一问我,这狼为什么眼周不是白色的呢?我就告诉他,”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,待楚乔疑惑地抬起头看向他时,才微微一笑,“若是那样,不就成了白眼狼了吗?”他说完看着楚乔生气的脸哈哈大笑,笑了一半便觉得怀里一重,那只小猫又被丢到了自己怀里,原先抱猫的人,倒是像只炸毛的小猫一般,气呼呼地一掀帐帘出去了。

十一恰从外头进来,被她撞得往旁边连退了好几步,“楚大人这是怎么了?”一转脸看向元凌,“您这是在干什么呢?”

“逗猫呢!”他又将那只小猫单手提起来,看着它面露凶光张牙舞爪的样子才满意地一笑,松了手将它轻轻搁回怀里。

真是变态……十一暗自想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