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旧好

她是在剧组的酒店里刷到陈伟霆定居北京的八卦消息,有“粉丝”在大堂等她,见她过来便立刻来合影,手里长枪短炮丝毫不逊色于狗仔娱记,果然就抓拍到她的手机屏幕,放大后某人的眉眼依稀可辨,马上爬上微博头条,娜姐来消息问候,原以为她会调侃自己复出后热度不减,谁知她竟回了一条:看来和平分手最大的坏处就是至少有一个人会心存侥幸,以为尚有转圜的余地。

娜姐将电话打过来时,她似乎在吃黄瓜,咔嚓咔嚓地像闹了老鼠,她却还含混不清地继续发表她的和平分手不利论,“实在是徒增烦恼!大家分手后就应该直接互殴到住院,出院之后你刮我车,我造你谣,从源头解决失恋后念念不忘、走不出来的问题!”

娜姐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所以,原来你还真的是念念不忘、走不出来啊……”

赵丽颖一时语滞,在接受了长达三十分钟的调侃之后,气闷地挂了电话。

……

新杂志封面的拍摄选在了海上,她不会游泳,畏水多年。上游艇之前吞了大把的乘晕宁。不知道是不是吃药的缘故,她觉得胸口闷堵不畅,仿佛那些小药片没有快活地顺着水流冲进胃里,而是全都滞留在胸口这截食管处,在温水的作用下慢慢自外层融化,变成粘稠的一团,阻塞着呼吸,却催生着眼泪。

休息的间隙,工作人员来给她递水,好心地问,丽颖姐姐是不是有心事呀?

她点点头,“想到一个童话。”

小美人鱼原本在海底自由快乐地生活,后来遇到了王子,用美妙的嗓音换了一双人类的腿,一步步走向她的爱人,每一步都疼痛至极,却又甜蜜至深。

爱情真是神奇。能把烈火变成烟花,沸水变成雪花,从此后沸水敢蹚,烈火敢踏。舍得一身剐,最后,落了个泡沫随风刮。

可笑又可怜。

元元跑过来提醒她准备一下,下一组照片的主题是:蔷薇泡沫。

真是应景。

……

照片出来,工作室发了微博,顶掉了先前的八卦热搜。好奇来问的人也就娜姐一个,果然时间能够解决一切。

紧跟着又接了新剧、新综艺、新代言,采访与发布会一场接着一场,她又变回了从前的拼命三娘,有记者问丽颖出去学习有什么意外收获呀?前一个问题问的便是先前的手机屏幕事件,她耐心解释当时是在逛微博热搜,看到朋友的新杂志封面,便点开看看,正巧“粉丝”上来合影,没来得及退出界面。谁知道下一个问题又意有所指,记者语气里带着点八卦的味道,绕不开那次绯闻热搜。“最意外的就是长了二十斤肉吧,你们不知道我为了把它们减下去受了多少罪。”她故意不接茬,反倒是掰着手指头对那些害她长胖的罪魁祸首如数家珍,“等哪天我不做演员了,一定要与它们重修旧好。”她惋惜的神色与调侃的语气都恰到好处,周围人跟着哈哈一乐,巧妙地岔开了话题。

记者又问,丽颖对马上要高考的学子们有什么建议吗?

我能有什么建议,我又没参加过高考。

经纪人斜着飞来一记眼刀,你这个怼人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。

她便赶忙找补,不过我亲戚家倒是有孩子今年准备高考,大家知不知道有什么专业好学又能赚钱,可以推荐给我们。

有营销号贴出她从前接受采访时同粉丝说的话,说自己从前也选了不喜欢的专业,做了父母希望她做的工作,饱受其苦,劝大家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,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。与这次采访里“功利”的选专业说辞放在一起。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事,大约正在高考这个时间节点上,话题热度被拱起来,平白又惹了一身黑。

她在综艺里被别的嘉宾话赶话提起话头,不得不出声解释,却没按着台本说,而是轻轻叹了口气,“没有人能活一生,人只能活一阵……”

那次节目里的嘉宾都是旧日好友,她想起从前还在一起时,大家参加完节目去聚餐,席间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,明明她才是游戏黑洞,他却总是故意输掉,替她兜底,“我选真心话吧。”

朋友便露出狡黠的笑,“丽颖做过的最让你不能接受的事是什么?”

一语问完旁边都在起哄,“诶!不带这么挑拨离间的,换个问题!”她替他出声。

他却在一旁挠挠头,似乎还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,“我实在想不到她能做什么让我不能接受的事情,大概是,分手?”

周围人发出“喔——”的感叹,笑着调侃他的高情商真是名不虚传。

你看,真的是这样。

没有人能活一生,人只能活一阵。

一阵阵秋黄叶落,一阵阵云散海阔,是是非非无数次,你我都早就面目全非了……

……

谁不想遵从本心?但谁都逃不过现实。

……

大概复出半年后,才在一场活动中偶遇,她许久不做颁奖这样的工作,上一回还是同他一起,由他打趣逗乐帮忙掩饰尴尬,由他代为念那些发不好音要被嘲笑的英文,赵丽颖上台前深深提了口气,在舞台边缘忍不住向他的方向一望,许久不见,他还是老样子,翘着二郎腿坐在下头,注意到她的目光,竟笑着冲自己挑了挑眉。

真是要命,赵丽颖瞬间觉得心跳漏了两拍。

后来浑浑噩噩读完了手卡,颁完奖,几乎是从台上落荒而逃。

直到活动结束,回到化妆间,都没敢往那个方向再多看一眼。

“今天穿得很漂亮啊。”

有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她吓得手包都掉在了地上。

来人躬身帮她捡起手包,忍不住笑到:“你在偷东西吗?怎么吓成这样。”

她深吸一口气转过身,“好久不见。”而后伸出手。

陈伟霆没急着回握,低头瞧了瞧她的手,又抬头瞧了瞧她,笑道:“我以为你再也不准备理我了。”

“嗯,”她点点头,收回手捋了下额角落下来的一缕碎发,“原本是这么想的,但是我又改主意了,”就在刚刚,她又一次递回手,“预备与你重修旧好。”

“好的,旧好。”他轻轻回握。



(这篇原本不是这么短,名字叫《同海》,因为写得很早,又没有写完,18年10月丽颖官宣后我觉得大概永远不会发了,就把里面的很多梗拿出来写给了新cp,还叫《同海》 。如果有不介意的朋友可以翻翻看,里面飞机遇到暴恐分子而延误是等哥真实遇到的事;那个把“再剥一个”听成“再抱一个”被骗了一个拥抱的梗,最早是18年8月发在颖霆的《随手码的小段子不知道几》 里的。我在拆梗的时候同最难将息说,码字的时候觉得又好笑又辛酸,我的两对不同的意难平,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合二为一了,好像是一种奇妙的缘分,可是在刚刚想为这种缘分欣喜时,便觉得心下一片苦涩。今天不知道为什么(大概是因为烟草要退lof)突然打开了这篇存稿,把用过的梗删一删,只剩了两千多字,勉强结尾,其实有些遗憾。


其实有好多遗憾。)

评论(1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