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如梦令——启月(番外25)

张君安的妻子刚进门那会儿,许多事情尚不清楚,有一次,张启山不在,他们母子三人在客厅聊天,儿媳妇见茶几上摆着洗好的苹果,便拿起一只,削好递给尹新月。尹新月却颇为难地皱皱眉,才接过来,盯了苹果一会儿,复笑着看向儿媳,“我刚吃了一个,这个给君安吧。”说着便塞到张君安嘴里,恰巧张启山回来,她便站起身去迎。

儿媳妇也跟着起来,在后面偷偷拽了一下张君安,小声道:“你说,妈妈是不是不大喜欢我呀?”

“怎么会!”张君安叼着苹果奇怪地看向妻子,见妻子就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苹果,才拿下口中的苹果,笑道:“噢,咱妈不爱吃这个。”

“不爱吃?可我看咱爸天天给妈削?”

“嗯,”张君安点点头,“因为是咱爸削的,妈才愿意吃。”

“那爸不知道妈不爱吃?”

“知道呀,”张君安笑了笑,“可是爸说吃苹果对身体好,强迫咱妈吃的。”他用手肘杵了杵妻子,笑道:“其实我也不爱吃,因为是你削的,我才吃。”

妻子白了他一眼,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“不油嘴滑舌怎么讨得到老婆。”张君安站在原地又咬了两口苹果,忽而自语道:“不过,爸是怎么讨到老婆的?”

……

晚上,张启山削好苹果,递到新月面前,她正在看电视,看都没看一眼,推推他的手,道:“不要,你自己吃。”

张启山笑笑收回手,“那我给你切成片?”说着拿起一旁的空碟子开始切。

张君安看不下去,说了一句,“爸,您再这么惯着我妈可就给她惯坏了。”

“能惯多坏?”张启山笑了笑,将切好的苹果用牙签戳起一小片,递到新月嘴边,见她盯着电视目不转睛的张嘴接下,才转过头看向儿子,“没事,能惯多坏惯多坏。”

张君安暗自想,爸这一招,倒是比油嘴滑舌厉害多了……

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