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同连理——启月(14)

莫测瞧了半天也没瞧出名堂来,只好向尹新月轻轻摇摇头。

“我走了不到半天,怎么就成这个样子了?”

张副官闻声立马往下一跪,“属下该死。”

“起来起来,”她揉了揉太阳穴,昨晚的酒劲还没过,一扬声就头疼,她便降了调子道:“人还没死呢。这像什么样子。”她想了想,“是不是姓陆的捣的鬼?”

老八连连摇头,说是墓里头带上来的毛病,之前佛爷还来问过他。

尹新月便瞪了他一眼,合着府里府外都知道,就瞒着她一个人。顺带着也瞪了眼床上昏迷不醒的张启山,也亏得这个人,病成这样了,还能有心思想招气她走。瞪完了又有点怨恨自己,早看出来他不对劲,怎么就是没往这方面想。

……

张启山一直没醒,床头的药热了又凉,凉了又热,后来她看小葵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就打发她睡觉去了,自己却在床边坐了一夜,原本是想着怎么治他的病,后来竟想起头一晚上的事了。她的酒喝到半夜,是张启山抱她回的房,他的手在她后背轻轻地拍着,叫她想起母亲走的那天,催生出大把眼泪来,迷迷糊糊间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却记得他周身一僵,良久,才轻轻地道:“你恨我也好。”兵权已然交了,若是哪天我再倒下了,长沙城危机四伏,谁来护你周全?

这话他自然不会说,所幸尹新月都懂。

……

这么坐着可真够累的。不知不觉间外头天光乍现,尹新月捶了捶腿,又想起在医院的那次,鬼知道这个傻瓜是如何保持了那么个高难度动作坐了一夜的。

……

白乔寨的大土司给了回信,尹新月便让张副官去安排车带张启山走。他那时却醒了一次,盯着尹新月看了好半天,才轻声道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我回来看看你咽气了没!”她眼眶里的泪花直打转,嘴上却依旧不饶人。

张启山一笑,握了握她冰凉的小手,“看完觉得怎么样?”

“不错,咽气了。不过我也快咽气了,”尹新月瞪了他一眼,“给你气的。”

张启山却没恼,反而顺着她的玩笑话往下说,“那你一会儿入轮回的时候得记准了,下辈子去找个更好的人,不要再遇见我了。”

【“下辈子……”

“没有下辈子!就这辈子!张启山,下辈子我去找个更好的人,不要再遇见你了!”】

尹新月一愣,没料到他仍然记着这个,眼泪便忍不住了,没过脸冲着地毯上的深色花纹轻声道:“没有人比你更好了……”

……

大土司的药也没起作用,老八便提了一句,佛爷的心魔和东北老家有关,不如去东北张家找找办法。

尹新月点点头,从张启山身上寻出了那块龙纹珮,交给张副官:“去找贝勒爷,他还欠着我一份大人情呢!”

老八起先还好奇,嫂子的怎么不拿自己的那块,但等在贝勒府里见着顾小姐腰间系的,也就不奇怪了。

……

“姐夫要是醒不过来怎么办?”莫测在临行前忧心忡忡地问了一句。

“醒不过来正好,直接拖回北平成亲,管他乐意不乐意。”

……

“哪有你这么个求人的态度?”

“你就说能不能行?不行我们就找下家,”她一起身,“离了你张屠户,我就得吃带毛猪了?”

贝勒爷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,“哪儿学来的这些俏皮话?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都没有,”他将茶盏放下,“你叫我‘张屠户’行,叫你家那位‘带毛猪’……”他想想又忍不住一笑,“怕是不太妥当吧。”

“那就是个比喻!我还能真把他吃了?我一个女流之辈。”

“你是女流之辈?你是女流氓之辈吧!”贝勒爷说完哈哈大笑。

尹新月一生气,差点把那茶碗盖塞进他嘴里。

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