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如梦令——启月(番外19)

新月忽然心血来潮要自己出去采买年货,儿女立即反对。倒是张启山破天荒地依着她。

“您不让我跟着,好歹也让司机接送您二老吧。”张君安皱着眉说话的样子像极了年轻时的张启山,新月一时看得走了神。

“有我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。”张启山在一旁坐着,竟有些吃味。

“是了,有你爸呢。”新月笑了笑,望向张启山。

然而等新月坐在公车上同坐在前位的老头聊得热火朝天时,张启山忽然就后悔自己的决定了。

“新月,水杯你拿着呢吗?”

“嗯在我手上。”

“新月,要不要给君安打个电话?”

“行你打吧。”

“新月,我们准备一下要下车了。”

“还有七八站呢!”

……

张启山每次想插入他们的话题,最终都被敷衍甚至无视,“新月,老头耳朵都背了……”

“净瞎说。”

……

“新月……”

“哎张启山,大哥说他还在广福寺当过和尚呢!”新月终于转过头同他说了句话,眼睛里亮着小星星,却看得张启山一肚子不满。

“我也想去当和尚!”

“行啊!”

“尹新月!”

“嗯?”

“你……你儿子不会同意的。”

“我跟儿子说嘛。”新月笑嘻嘻地看他。

“我们下车了下车了。”张启山说着站起来。见新月还坐着,便去拉她的手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下车了。你跟老头还没聊够啊。”

“哦哦。”新月被他一催,见车的确要到站了,便站起身来,同前面的老大哥道别。却忽觉腰上一重,一抬头,便瞧见张启山站得极近,一只手揽着她,却一脸霜色。

……

下了车新月才发觉不对,瞪着他道:“还有两站呢!你这么急着下车干嘛?”见他不说话,便软了语调凑近问他:“你不舒服吗?”

“我晕车,下来走走。”

“哦。”

新月蹙着眉,瞧他几步走到前面,又折回来,仍面无表情,道:“你要是走不动我可以背你。”

“别别……喂!张启山!”

……

到家后:

“妈,你跟我爸吵架啦?”

“没有啊。怎么了?”

“爸说他要去当和尚。”

“……”

评论(19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