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如梦令——启月(番外27)(补档)

(原ps.正文54里提到过的情节,后来因为故事发展偏了所以删掉了,当作番外发吧。)

(新ps.结果给我屏蔽了??!!)

(一)

“回北平?”新月心下疑惑,“你不是说要打仗了吗?这个时候你要我回北平?是要赶我走吧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回去。”他面上波澜不惊,“你既然不愿意走,我也拿你没办法。只是仗打起来,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了。总要先陪你回家看看吧。”

“嗯……”她沉吟。“也好。只是你走得开吗?”

张启山笑了笑,起身走到她身边,摸了摸她的头,“你放心,我都安排好了。你抓紧收拾一下,我们明天就走。”然后转身上楼。

“这么着急?……”新月盯着他的背影,心下总觉得他似乎瞒着她什么,但他给的解释也合情合理。反正他说了会陪着她一起回去的,他若是反悔,大不了她也不走了便是。这样想着,便放下心来,也起身上楼收拾行李去了。

……

(二)

第二天一早的火车,张启山带了一队亲兵,两边的包间都占上了,门口还留着两个站岗的。哪怕是兵荒马乱的时节,也未免太夸张了些。

“你总是这么盯着我干嘛?”新月扭过头来瞧着张启山,他面上有一丝不大自然的神色,在她回头时转瞬即逝。

张启山弯了弯唇角,“你不是说喜欢我看你吗?”

“是呀,”她轻咬下唇笑得灿若烟霞,将脸凑近张启山,“那你好好看。”

“新月。”

“嗯?”她保持着前倾的姿势,“干嘛?”见张启山不说话,她索性再凑近一些,音调绵甜,“叫我干嘛?”

“你坐好。”他偏过脸,心里盘算着是不是冷淡正经些,才不至叫她看出端倪来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万一有人突然进来……不大好。”

“怎么会有人进来,外面那两个亲兵守得紧着呢!”尹新月想起之前回北平的车厢门口那两位“门神”,努了努嘴。

“可那时却没有守好你。”

新月见张启山的眸色黯了黯、微微低首,便俯着身子从一侧去瞧他面上神色,然后伸手抱住了他,轻轻拍着他的背道:“没事的,都过去了。”像哄着一个大男孩。不料张启山却抬手拂开她的怀抱。

“干嘛你……唔……”

张启山托着她的后腰,以吻封缄。他的吻压下来得突然又霸道,新月也就没来得及细想,他今日,缘何这般反常?

……

(三)

“你觉得北平的春天如何?”

“三分春色七分你。”

他别别扭扭的语气把她逗笑。

“张启山,你何时学来这样的酸词?”

他一时脱口,“还不是何毅然……”

“你同他学什么?他那些招子若是有用,也不会被我退了三回聘礼。”

“他竟然敢向你递三回聘礼!”

新月瞧见他吃味的模样,忍不住笑起来,轻轻浅浅,满满当当。仿佛韶华倾泻,日色哄人。他不自觉握紧拳,骨节泛白。被她察觉,竟忽然在他脸上落下一吻。

“张启山,你害羞什么?”

“我没有。”他轻轻咳了两声,掩饰尴尬。

“那你脸红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

一边的士兵看见自家佛爷从头脸红到脖颈,憋笑憋得辛苦。

“全体立正!”他忽然发号施令,“向后转!”在她愣怔的片刻揽过她,于唇畔深吻……

……

(四)

她难得早起,瞧见他正在收拾行李,揉着眼睛道:“我们要回去了吗?”

他顿了动作,却没有立即答她。

她似乎明白了,忽然从床上跳起来,一把抢过他手里的衣服,“张启山!你什么意思!”

他才低着头道:“我要回去了。长沙要打仗了。”

“所以你这样费劲心思把我诓回北平,原来是早就打定了主意要赶我走的!”尹新月说到后半句,声音高起来,引得门外的亲兵敲门来问。

“没事。”张启山转身吩咐道:“你先下楼吧,我随后就到。”

“你现在就要走?”新月听得他的话,心下一急,从床上下来,跑到他面前。

张启山却不看她,又转回身,弯腰在床榻边拿起她的拖鞋,递到她脚边,“把鞋穿上,地上凉。”

“张启山,我在问你话呢!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混蛋!”

“你照顾好自己。”他合上行李箱,错身就走。

新月忙去拉他的胳膊,他却似早有准备一般,立即将她负手一缚,然后拦腰抱到床上。“车子在楼下等了,我先走了。”然后转身欲行。

“你原本是要不辞而别的对不对?”原本是质问的语气,只是她的声音凄凄的,仿佛凉雨打在人心尖上。

“要说的话,一会儿小葵会转达给你。”

“张启山,有本事你就别回……”她原想说“别回来”,话即出口间转念想到,他是要上战场的,这样说太不吉利,生生换了音调“……别回头。”

张启山已迈开步子,闻言竟笑了笑,又回身揽住她,抚了抚她的背,轻声道:“马后桃花马前雪,出关争得不回头?”

……
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