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舟

欢迎关注,也欢迎取关
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,
但绝不接受‘教师爷’般颐指气使的说教”

将错就错-番外

(想起前两天翻存稿时发现《将错就错》还有两个没发的小番外,趁着补档一起发了吧)

1

尹小姐瞧见过他杀人,连匕首都不需要,手往人项上一推,那人就一命呜呼了。若是旁人这样杀人,她大概要吓死,可是这个人是张启山,她就觉得安心。他杀的一定都是坏人。她这样想。

她从后面走到张启山身边,其实也知道那人多半是断了气了,但还是担忧地问了一句:他怎么了?

“死了。”

“哦。”她应了一声,转而开始想,刚刚那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和密码会不会有什么关系?张启山却当她吓着了,也不知如何安慰,天渐渐黑了,留在山里是不安全的,他便将外套脱下来,往尹新月肩上一披,转身就往山下走。

尹新月一愣。

他的步子飞快,与从前没什么两样,却莫名让人觉着像是做了什么难为情的事、落荒而逃一般。

“喂!”尹新月忽然绽了笑,“你去哪呀?”

“回去。”

……

2

张大佛爷让人给拿住了,这可不得了。

下头人议论纷纷,张副官走过时也听了一嘴,说还是被个小姑娘拿住了。匪夷所思。

但的确是给人堵在了办公室里头。

“我算的数不可能有错,他们碰巧解开了一道,但解法是错的,就不可能永远碰巧。”

张启山不愿与她多纠缠,起身就往外走,尹新月便连忙一拦,“你不能去。”

不能?还从没人跟他说过这两个字。

“去了就是自投罗网,我可……”她顿了一下,眼珠子往旁边一转,像是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,可还是大言不惭地道:“我可不想守寡。”

张启山被她气笑了。“尹小姐与我有什么关系?”

她微微沉了声,“‘家里’的意思,是让我与你成亲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“怎么不需要!我的……”她一着急扬了声,而后又悄悄道:“我的首要任务,就是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张启山倒笑了,“你还能替我去堵枪眼?”这么个小姑娘。

“必要的时候,可以。”她目光坚毅,定定的看着面前人,竟是难见的严肃认真的神色。

张启山被她这样盯着,却觉得心里虚虚的,尔倾,伸手握住她肩头将她往边上一挪,“没必要。”说完便开门走了出去,“张副官,出发!”

那是第二回,尹新月觉得他落荒而逃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